三峽阿桂的家-合法民宿.包棟住宿

山 居 札 記
談癌症
人生有四苦,也就是生、老、病、死。
在人生過程中,會歷經各種痛苦,最終的痛苦,就是死亡及有關的衰老與疾病。
其實,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衰老或生病,但是就現代人的智慧和現代醫學技術仍無法脫離這些痛苦。人類的肉體在20歲左右迎向巔峰期,然後慢慢走下陂,逐漸衰退。從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瞬間開始,人人就必須要面對生、老、病、死的問題。人一旦衰老,就會喪失青春與美麗,生病則會造成肉體和精神的痛苦。體驗到這些苦痛後,才能了解身體健康的可貴,也會反省過去我們過著不規律的生活和輕忽疾病的態度,但往往已後悔末及。
最好的方法,就是在後悔之前了解衰老和生病的原因,並且遠離這些不良因素。
我們每天的飲食和呼吸,以及長期置身在不良的環境中,因偏差的飲食、壓力、生氣、苦惱、不良習慣等等、有害的化學物質、有害氣體,導致吸入有害病毒等,這些不良的生活習慣與不良生活環境,使得身體基因經常暴露在受傷的危機中。又因壓力等等各種環境因素使得基因受損更為嚴重,因而引起各種生活習慣病而不自知。
最恐怖的是身體累積致癌病毒。

癌症居國人死亡的第一位〈第一是大腸直腸癌,第二是肺癌〉,雖然它並非不治之症,但聞『癌』色變,它比其他疾病更容易置人於死地。癌症會致命的理由之一,是因為它有『沉默殺手』之稱。現代人得癌症機率越來越高,到出現自覺症狀為止,需要經過一段很長的『潛伏』期間,等到發現時,有時已為時已晚了。

有感於現在罹患癌症人數比例越來越嚴重,造成很多不幸家庭悲劇,也衍生諸多社會問題,也許你的親朋好友也正受癌症所苦,最重要的就是要活在當下,自己亦應秉持積極參與治療的想法,『不要失去希望』是戰勝癌症的首要條件。
在網路上有人體『癌症的徵兆』大家可進入參考 ,最後祝福我所有親朋好友們,身體健康,事事如意,記得要放鬆心情哦。
 
回上一頁